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美联储官员:欧债危机将重引起第二轮衰退

时间: 2010-06-09 09:19:18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亚特兰大分行副行长,金融研究部负责人Gerald P. Dwyer西班牙时间6月7日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第二轮衰退很可能在明年发生。

  同大多数经济学家分析一样,Dwyer表示,希腊主权债危机的一个决定性原因在于国家及私人的过度杠杆。但是他并不认为希腊的问题一定会波及其他国家。在他看来,各个国家存在的问题并不一致,很多国家已经采取了切实有效的办法来避免危机的发生。

  他认为,希腊的问题在于相对庞大的债务。尤其是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笔债务并没有减少的趋势,而这种模式并不能持续地发展。虽然常常称西班牙或者爱尔兰为第二个“希腊”,但是其他国家的问题却并不一样。

  “比如爱尔兰的风险在于它的银行体系存在大量的不良贷款。但是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爱尔兰政府已经采取了大量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减少银行体系的风险。虽然西班牙也存在政府借贷过高的问题,但是类似于公务员减薪等政策确实能大量减少政府开支。”Dwyer指出。

  从数据上看,美国的负债率要远远高于欧洲一些国家的负债率,但是为什么主权债务危机出现在欧洲而不是美国?

  Dwyer副行长从欧洲债务和美国债务的不同来解释这个问题。他称,美国各州的债务多用于资本项目的建设。这种支出是具有持续性的,能产生长期的收益。如建设一条公路,虽然前期出现了投资,但是一旦投入运营,就能产生长期的收益。而欧洲,特别类似于希腊这样的国家,其债务却多用于政府雇员的薪水支出,退休金,或者用于公共医疗服务。

  他指出,这种债务不会产生未来的收益。同时,由于债务投资目的不同,美国各州的债务也存在更多的弹性,因为政府可以很容易的取消一条公路的建设。但是降低薪水或者减少公共服务却远没有那么容易。因此美国的负债率虽然也很高,但是不太会发生类似于希腊的债务危机。

  最后,Dwyer 副行长特别强调,从目前的可以得到的信息来看,这次欧洲债危机也许会就此结束。但是他认为现在的危机中潜在着新的风险,明年很有可能发生第二次衰退。而没有人会在那次衰退中成为赢家。他同时希望未来金融市场的重构会减少这种衰退的可能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