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央行昨发500亿央票利率继续攀升

时间: 2009-07-17 14:58: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央票发行缩量,但专家称货币政策微调力度不会改变。昨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300亿元3月期央票和200亿元一年期央票,总量较上周减少一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0亿元正回购和发行500亿元央票,对冲到期资

  本周央票发行缩量,但专家称货币政策微调力度不会改变。昨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300亿元3月期央票和200亿元一年期央票,总量较上周减少一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0亿元正回购和发行500亿元央票,对冲到期资金,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对资金的调节不能一味收紧,也不能一味放松,要一张一弛,达到政策的平衡性。”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央行此举主要是考虑到流动性节奏的问题。

  另外记者注意到,本周央行票据收益率继续呈增长势头,3月期央票和一年期央票收益率为1.1666%和1.5950%,较上周分别提高了0.1210个百分点和0.0928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目前市场对于央票的需求量有所下降,另外,大盘股IPO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了一定冲击,这是引起央票收益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近有报道称央行将发行“定向票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发行定向央票是带有惩罚意味的措施,主要针对部分信贷投 放过猛,信贷结构不合理的银行。但央行还是采取常规性的措施进行微调较为合适,比如重启3年期央票。他表示,如果央行发行定向央票,那也是引起本周央票收 益率上升的一个原因。

  “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不过央行发行定向央票是有可能的。”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

  虽然本周央票发行量较上周有所减少,但是央行仍然发行了200亿元一年期央票。“央行未来仍然会继续使用一年期的央票,这是目前央行进行微调的一个重要工具,未来货币政策的微调力度会逐步加大。”佘闵华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