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两大资金入市 债市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09-04-28 14:30:0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保险资金、社保基金获准投资中期票据和地方政府债券。
    保监会和社保基金理事会相继放行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投资中期票据和地方债等债券品种, 将有利于债券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的更好实现,对于我国债券市场的深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也反映相关监管机构和单位对债券市场的市场 化规律的认知和接受程度的提高。这将为我国债券市场未来的蓬勃、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政策配套措施的实施, 我国债券市场正加速向纵深方向发展。据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投资通知》近期已经下发到了各家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的手中, 通知明确部分社保组合可以投资中期票据和地方政府债券。其中中期票据视同企业债,地方债视同国债进行投资管理。

    而此前的4月7日,保监会宣布 放行保险资金投资中期票据和地方债等投资品种。业内专家表示,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保监会和社保基金理事会相继放行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投资中期票据和地方债 等债券品种,将丰富上述品种的投资者群体、拓宽相关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为债市发展引入增量资金,也可看作相关监管部门顺应市场发展形势和市场主体需求而推 出重要举措。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信息研究部高级主管竺小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和社保资金两大债市投资主体获准投资中期票据和 地方债等无担保信用债券的举措,将有利于债券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的更好实现,对于我国债券市场的深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更为重要的 是,在这些政策出台的背后折射出相关监管机构和单位对债券市场的市场化规律(对信用风险、对自主投资)的认知和接受程度的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