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祁斌: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

时间: 2009-04-27 09:59:48 来源: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表示,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表示,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祁斌说,证监会一直在积极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这项改革如果能够比较成功,就能够在市场供需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不至于造成特别大的市场波动。

  祁斌是在“金融大动荡时代的中国机遇”高端论坛及清华EMBA第四届校友返校日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资本市场改革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配 合,比如股票发行的问题,总是等各种各样的时机。在新股发行问题上,核心是市场定价,市场化定价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

  祁斌指出,只有市场化资源配置方式才能顺利引导一个国家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转型,因此在金融体系建设方面,应该加快改革,配合中国经济的转型和 产业升级。同时,只有市场化定价,才能找到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中国企业应对危机要借助资本市场之手进行主动转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