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北京56亿地方债拟下月发行

时间: 2009-03-27 10:32:15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北京首次由财政部代理发行的5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有望在下月发行,期限为三年。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发行地方债券的利率将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决定,预计与目前发行的国债利率相当。债券利息按年支付,三年到期后一次还本。

  所有项目须3年内完工

  昨日,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做的《关于北京市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杨晓超称,根据财政部确定的债券规模和相关要求,统筹考虑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按照向南城、向经济社会薄弱环节等倾斜的原则,确定了北京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支出方向和使用项目。

  据了解,所有项目都必须要在3年内完工。

  酌情决定是否限额发行

  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这是北京首次发行地方债券,发行时间预计在四 五月份。考虑到当前百姓购买债券的热情比较高,是否会采取限额发行方式,将由承销商酌情决定。

  据介绍,地方政府债券为可流通记账式债券,期限三年,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流通。也就是说,在证券公司 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都可以购买地方债券。虽然地方债券冠以地方省市的名头,但并不局限于本地居民购买。北京居民可以购买其他省份发行的地方 债券,外省居民也可以购买北京发行的地方债券。据了解,与国债一样,地方债券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

  徐熙表示,昨日该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财政局已向财政部报告,等待财政部批准。

  ■ 分配细则

  34亿投向交通基础设施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称,根据财政部确定的债券规模和相关要求,统筹考虑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按照向南城、向经济社会薄弱环节等倾斜的原 则,确定了北京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支出方向和使用项目,计划将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用于中央投资配套、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资源能源保 障等方面。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总额为34亿元。

  10亿

  中央投资配套项目

  其中清河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5亿元,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5亿元。

  4亿

  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项目

  其中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2亿元、首都图书馆二期暨北京方志馆工程2亿元。

  34亿

  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其中蒲黄榆路工程及拆迁8亿元,阜石路二期13亿元,国道111工程8亿元,清源路2.5亿元,长周路2.5亿元。

  8亿

  资源能源保障项目

  其中三河热电厂输热主干线工程3亿元,南水北调配套南干渠工程5亿元。

  ■ 释疑

  项目选择

  具备民生等3要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