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CPI可能已在2月创出全年低点

时间: 2009-03-12 13: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月份CPI同比下降1.6%,PPI下降4.5%。一些基金分析认为,CPI出现下降主要是翘尾因素起作用,2月份可能是全年低点。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2月份CPI同比增速下降,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如果扣除翘尾因素的影响,2月新涨价因素对CPI的上拉作用达到0.88%。

 国联安基金指出,2月PPI大幅回落,主要是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下降的影响。富国基金认为PPI的跌幅大于CPI,或为中下游企业拓宽盈利空间。

  国联安还分析指出,虽然CPI和PPI同时出现负增长,但这种通缩是一种“非典型性”通缩。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典型的通货紧缩需要具备“两个特征”和“一个伴随”。“两个特征”是物价持续下降以及信贷和货币供应量下降,“一个伴随”是指伴随经济衰退,即GDP负增长。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表示,我国经济并未出现通缩,只是存在通缩压力。3月份随着翘尾因素由-2.48%减弱为-1.78%,CPI同比增速将低位出现回升。因此,2月的CPI很可能是全年的低点,短期内降息可能性不大。

  汇丰晋信指出,2月份CPI、PPI数据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偏中性。短期内,企业去库存化所引领的反弹行情临近尾声,未来行业的实际需求将决定市场的走势方向;降息预期减弱对债市构成一定压力,但目前收益率已基本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