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日本央行拟购买106亿美元公司债券救市

时间: 2009-02-20 14: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日本央行19日出台了帮助受困于信贷危机的公司的举措,它宣布将购买至多1万亿日元(合106亿美元)的公司债券,并且将扩大从金融机构紧急购入其它资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这些举措突显日本央行对经济前景的震惊。日本央行表示,从下个月开始,它将购买评级在A或A以上的公司债券。它将拓展资产购买计划以购入商业票据,并向金融机构提供无限制的抵押支持型贷款。

  这些举措突显出人们越来越担心,不断扩大的信贷紧缩可能会加深日本经济的衰退。该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遭遇了35年以来的最大萎缩。

  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环境已大幅恶化,而且可能会继续恶化。该会议将日本的关键政策利率维持在0.1%不变。日本央行补充表示,到今年春季,日本可能会出现物价下跌。

  稍后,日本内阁府连续第5个月调降了其对经济走向的评估。它表示,经济正在迅速恶化,并且正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而在1月份,它只说了经济正“迅速恶化” 。

  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需要拿出更多的措施来支持经济。瑞士信贷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上述措施“不会对人们的信心有任何的影响,因为这里面没有任何理念”说明是否会全力以赴拯救公司,还是会让它们倒闭。

  批评家指出,公司债券购买计划所要求的很高的A级评级,将不会帮助到那些最难借贷的评级较低的公司。

  日本央行已制定了在3月31日前至多购买3万亿日元商业票据、增加购买政府债券以及接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行的公司债券作为金融机构的贷款抵押等计划。它还重新推出了股票购买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