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债券投资进入精耕细作时代

时间: 2009-02-16 13:39:0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二三季度或有行情

  近期,债券市场遭遇了一轮深度调整,而股票市场则出现反弹。冯俊认为,股票市场今年依然存在“高压线”,比如宏观经济、大小非减持等压力,不确定性非常大。相对而言,债券市场更加明确一些,可能出现“V”型走势。

  “主要是由于信贷等名义数据导致部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预期开始乐观,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减弱,同时由于隐含潜在通胀的压力,这对债市造成不利影响;另一方面,A股市场的阶段性上涨导致一些机构主动或被动减持债券,对债市也造成一定压力。而据最新经济数据,通胀继续回落,进出口可能继续下滑,这些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信贷等数据对债市的负面影响。”

  冯俊认为,随着对宏观经济以及国内经济运行数据的进一步明确,第二季度开始国内新增信贷数据等指标可能出现拐点下滑。“一旦我们发现国际市场经济复苏情况可能没有想象中好,固定资产投资并未有效拉动消费,私人部门没有如同预期跟进,那么债券市场可能又将迎来一波行情。这个时点出现在二、三季度的可能较大。”

  从草莽时代走向精耕时代

  对于新基金未来运作,冯俊表示,新基金的运作将恪守均衡配置理念,在收益性、流动性、稳定性三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德盛增利基金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等,但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或权证等权益类资产。这种模式曾给债券基金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可以进一步夯实债券性质基金的保本垫。冯俊表示,今年的操作思路首先将采取均衡配置的策略,努力使基金净值能稳定增长。在做大保本垫的基础上,德盛增利会根据宏观经济特征采取考虑久期变化或者信用债比例比例变化提高收益性。

  在经济下滑周期中,投资信用债风险无疑较大。冯俊表示,国联安基金拥有专业的研究、评级体系及模型,对具体品种的研究具有很强的优势。

  另外,冯俊认为,中期国债、可转债等也是非常好的配置品种,必须在控制风险前提下力争超额收益。固定收益投资已经已经走过了靠仓位就赚钱的时期,需要做好研究和投资,从草莽时代走向了精耕时代,迎接债券市场新机会的来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