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美联储大肆买国债:赤字货币化启动

时间: 2008-12-03 09:27:3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已有约一年的时间。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公告,称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起已经陷入衰退。上一次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是2001年3月至11月。

    当天出炉的另一个数据是1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该指数降到了26年以来的最低点,再加上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经济形势的悲观评估,美国股市周一再次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一下跌680点至8149点,跌幅7.7%,而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幅度都达到了9%。

    经济衰退还将持续

    目前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是大萧条时期以来之最,仅从持续时间来看,这场已有12个月的衰退也可能是自那时起最长的一次。

    1929-1933年的经济衰退持续了43个月。在这之后,比较严重的有1973-1975年,以及1980-1981年,持续时间都是16个月。

    “现在的这场衰退已经持续了12个月,而我们才刚刚开始”,苏格兰皇家银行格林威治资本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第四季度的数据会非常严峻,而2009年第一季度也是同样糟糕。在信贷市场正常运转之前,经济绝不会好转。”

    衰退是指整体经济活动持续数月显著下滑。BER在公告中指出,2008年全年劳工市场不断恶化,是他们决定衰退从去年开始的主要原因之一。

    今年的前10个月,美国共有120万人失去工作。12月5日官方将公布11月份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还将新增失业人口32.5万人。

    该机构还考察了实际收入、工业生产以及零售等方面的数据。这些指标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6月间都达到了顶峰。

    另外,NBER称国内生产总值(GDP)也是其衡量经济活动状况的重要指标。此前按照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即为经济衰退的办法在这里并不适用。今年第三季度,美国GDP还曾增长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