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机构委外债券投资有望回暖 多家机构已获新增资金

时间: 2018-05-02 14:59:1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指出,4月27日央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不及“征求意见稿”严厉,在经历了2017年规模大幅缩水后,近期机构委外债券投资或逐步回暖。

来源: 新华网


业内人士指出,4月27日央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不及“征求意见稿”严厉,在经历了2017年规模大幅缩水后,近期机构委外债券投资或逐步回暖。


新规落地或成拐点

 

业内人士认为,资管新规对市场相对利好,委外资金债券投资将真正升温,扭转2016年以来的债熊行情。银行资管作为债券配置大户,或进一步提升整体配置需求。

 

银叶投资合伙人固定收益总监黎至峰表示,资管新规不及预期严厉,对于债券市场有一定利好。

 

一位债券私募总经理预计资管新规落地之后,机构追加委外债基投资的概率较高。银行面临预期收益型理财向净值型理财转型,而理财资金占银行委外资金主要部分。新规落地前,理财产品转型方面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银行的委外投资;新规落地后,银行可以从容地开展委外投资。

 

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城商行委托券商或私募债券投资是以“类资金池”产品实现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后,此类产品违反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资金池、资管产品嵌套层数等方面的要求。只有新规落地后,券商、私募与城商行才能确定怎么转型。一位百亿债券私募产品经理告诉记者,此类承接城商行资金的类资金池产品单只规模少则数十亿元,多则达百亿甚至数百亿元,如果能以合理的产品接续,也将为债券市场带来一定量资金。

 

多家机构已获新增资金

 

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机构获新增委外资金,银行、券商委外债券投资情绪正在回暖。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债券市场回升,公司整体委外组合表现较好,近期部分组合获得了来自银行资管的追加委托资金。通常经济增长进入后周期,增速放缓,债券具备很好的配置价值。尽管投资者在左侧进入会有一个短期估值损失的煎熬,但结果通常会较好。若后续经济数据维持目前的走势趋势,基本可确定未来债市会进入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三轮回升”的行情。

 

前述知名债券私募总经理表示,机构出手都比较谨慎,目前尚未见大手笔新增委外订单,不过赎回压力较小。而没有获得新增资金的机构,也表示在与银行沟通过程中,银行配置的兴趣显著提升。2017年银行债基委外规模缩水,不少主打债基的公募、私募管理规模随之缩水,跑渠道的人士日子不好过。不过,近期他们的感受明显有了改变。

 

黎至峰表示,在与银行的接触中,部分银行考虑将此前配置多策略产品的一部分资金拿过来配债。今年以来,债市表现整体超预期,股市表现颇有些令人措手不及,部分银行委外在资产配置上往债券倾斜。

 

Wind统计数据也显示,机构委外债券投资正在回暖。今年以来截至4月27日,定开发起式债基(多为委外债基)目前已成立的基金首募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而2017年全年机构定制基金规模仅为250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