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国开行计划在上海自贸区发行SDR计价债券

时间: 2016-08-05 15:24:17 来源: 和讯债券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发行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债券。根据文件,发行规模可能在2亿-5亿个SDR单位之间,实际发行规模要依市场反馈而定。

来源:和讯债券


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发行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债券。根据文件,发行规模可能在2亿-5亿个SDR单位之间,实际发行规模要依市场反馈而定。债券期限可能是6个月或是1年。发行时间是8月下旬。上海清算所担任托管机构。


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成都举行的“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透露,央行目前正在研究发行SDR债券的可能性,央行国际司司长朱隽在出席同一会议时也对媒体表示,一家国际开发机构正在筹备发行首只SDR计价债券,相关细节还在最后商议中。从外媒最新消息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或将首先在上海自贸区发行SDR计价债券。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世界银行也计划在中国发行SDR计价债券。


SDR即特别提款权,是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补充性储备资产,其含义是兑换“可自由使用”货币的权利,与黄金、外汇等其他储备资产一起构成国际储备。去年11月30日IMF执董会做出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SDR货币篮子由原来四种货币相应扩大成五种,包括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其中人民币权重为10.9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