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债市年末仍将“踟蹰前行”(深阅读)

时间: 2013-12-13 15:47:0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 11月,资金利率虽未大幅上扬,但债券市场颓势不改,其中利率债有所企稳,信用债领跌债市。从各债券与国债之间的信用利差来看,金融债信用利差持续扩大,位于历史较高水平,而企业债信用利差明显扩大,显著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债市年末仍将“踟蹰前行”(深阅读)

东方IC图

  临近年末,债券市场是否能迎来一波反弹?专家表示,债券市场的艰难日子尚未到头,年底债市的调整即便不会继续,也很难表现优秀。受此影响的是一直以来稳健的债券基金同样被“殃及池鱼”。

  81只纯债基过去三个月

  平均回报率仅为-1.45%

  过去几个月债市光景不好,让债券型基金也遭遇“寒冬”,即使一贯比较稳健的纯债基金也呈现整体负收益的境地。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81只纯债基金过去三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1.45%。

  数据显示, 11月,资金利率虽未大幅上扬,但债券市场颓势不改,其中利率债有所企稳,信用债领跌债市。

  仅11月份而言,债券型基金整体下行1.02%,就各类细分之后的债券型基金来看,中短债受到债市调整的影响不大,今年以来持续保持正收益,11月份上涨0.15%,一级债基受到影响最大,下跌1.20%,可转债类、二级债基、纯债类表现分为:-0.77%、-1.01%、-0.97%。

  此外,从具体基金来看,11月份债券型基金表现继续分化,表现靠前的基金中既有纯债类债基:信诚双盈、中欧信用增利,也有参与股市力度较大的品种:汇添富可转债、华商收益增强、华安安心收益。值得注意的是,两只表现靠前的纯债类债基均为封闭运作,不受到资金进出的影响,能够使用较高的杠杆。

  此外,二级市场上,各债基价格表现分化。11月仅浦银安盛增利A和海富通稳进增利A价格上涨,其价格涨幅分别达0.37%和0.09%;中欧鼎利分级A、德邦企债分级A和国泰互利A表现不佳,跌幅分别为2.48%、1.02%和0.5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