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全球为美债违约未雨绸缪

时间: 2013-10-16 13:33:2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应对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全球央行已经开始制定应急方案为金融市场正常运作未雨绸缪。尽管日本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都表示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但仍在悄悄未雨绸缪。

  为了应对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全球央行已经开始制定应急方案为金融市场正常运作未雨绸缪。随着金融市场担忧情绪上升,一些美国大型清算公司也正在为潜在的美国债务违约作准备。

  央行为美国违约准备应急方案

  据彭博社援引上周末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行秋季年会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全球央行已经开始制定应急方案,以应对一旦美国违约如何保持金融市场运作的问题。

  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向英国国会表示:“每次债务上限问题都涉险过关,并不能成为不制定应急计划的理由。我预计英国央行将制定计划,私营部门也是如此。而其他国家也是。”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周末的IMF与世行秋季年会期间表示,加拿大央行有一系列工具确保系统正常运作,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适当流动性。日本和沙特央行官员都对美国有能力偿债表达了信心。

  不过,尽管日本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都表示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但仍在悄悄未雨绸缪。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近期正在检查该国银行所持的美国政府债券头寸以及这些银行获得外币的能力。此举再次表明,各国政府正加紧为美国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作准备。

  该知情人士称,日本金融厅近期要求该国三大银行汇报它们的美国国债持有情况。另外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日本央行近期还联系了一些金融公司,调查这些公司承受美国违约冲击的能力,而央行的官员们正在进行模拟测试,并对美国若出现债务违约会发生何种情况及如何应对各种情形进行评估。

  摸底日资银行持有美国国债情况的举动表明,作为美国国债持有量仅次于中国的国家,日本并未掉以轻心,而是在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美国国会无法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的情况未雨绸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