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中国债券市场迸火花 预言拐点到来为之尚早

时间: 2013-08-22 17:58:17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财政部8月21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300亿元人民币10年期固息国债,此次国债发行中标利率创下自2008年6月来该期限国债一级市场招标结果新高。报道表示,低于预期的中标利率吸引买盘入场抢筹,市场谨慎情绪略显和缓,机构开始思考本轮债市疲态的拐点是否已现。

  中国财政部8月21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300亿元人民币10年期固息国债,此次国债发行中标利率创下自2008年6月来该期限国债一级市场招标结果新高。英国路透社8月21日报道称,近期持续萎靡的中国债券市场终于借此迸发出了久违的“火花”。虽然谨慎情绪缓和,但预言拐点已到仍为之尚早。

  报道表示,低于预期的中标利率吸引买盘入场抢筹,市场谨慎情绪略显和缓,机构开始思考本轮债市疲态的拐点是否已现。不过答案并不尽如人意。综合多家机构观点,业内人士预期,目前判断拐点已现言之过早,但长债收益率连续攀升后,有望从单边上行转换为震荡市。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交易员郝一珺认为,现在的市场是心态弱的问题,其实价格有一定吸引力,此次10年期国债招标认购倍数2.53倍非常不错,就是说明这个收益水平是获得认可的,对配置资金来讲是有价值的。

  路透社还表示,此次机构参与积极性的提高与近期一级无奈延续的疲势可谓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进入本周后中标利率不断创出阶段性高点。一级的暖意迅速传导,现券和IRS市场参与者积蓄多日的悲观情绪得到缓解,买盘入场抢筹,现券中长端价格领涨。

  不过,受访业内人士也表示,预言拐点已现或仍言之过早。一名银行交易员称,在未来,如果资金面预期不好转,政策面也没有明确信号的情况下,判断债市现在已经出现拐点言之过早。宏源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邓海清博士指出,长端收益率单边上行接近终点,预期将从单边上行转换为震荡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