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券商债券融资持续升温

时间: 2013-08-09 10:35:2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元证券成为今年以来第五家成功发行公司债的券商。“除了发行公司债之外,也有不少券商依赖持续发行短期融资券度日。”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券商创新业务的逐步推进,净资本瓶颈将进一步凸显,证券公司债券融资或将更加频繁。

  公司债渐受青睐

  “今年已有6家券商发行公司债,预期会满足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陈雯表示,虽然券商多采用短期融资,其次是公司债,最后次级债。但是,公司债今年发债频率较高,这是由于公司自有资金较为紧张,对开设其他创新业务的需求所导致。

  沪上某券商人士表示,通常来看,券商都会将短期融资券和公司债相结合来融资,毕竟短期融资券发行成本较低,而考虑到加大公司资金杠杆方面,发行公司债也将成为重要融资的一部分。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证券公司对于债券募集资金的用途,主要是满足公司流动资金需求。而随着券商创新业务的进一步推进和全面开展,净资本要求进一步提高,券商有从多种途径进行融资的需求,短期融资券是其中的一种,公司债也是一种。

  兴业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启动发行公司债券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