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持有债券到期收益更高

时间: 2013-08-02 17:50:08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新钢股份(600782)今天发布称,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21日至2013年8月1日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公司可转债回售条款生效,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面值的104%(含当期计息年度利息)回售给新钢股份。以104元的价格将转债回售给公司,还不如持有到期,时间差不多,而到期兑付可以拿到107元。

  新钢股份(600782)今天发布称,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21日至2013年8月1日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公司可转债回售条款生效,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面值的104%(含当期计息年度利息)回售给新钢股份。这意味着公司面临27亿元的巨大资金压力。

  2008年8月,新钢股份发行了27.6亿元的可转债。该转债转股价目前为5.41元/股。按照回售条件,触发回售“红线”对应的价格为3.787元。自今年5月份下旬以来,新钢股份股价跌幅超过40%,昨天报收3.09元,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上述标准。

  而截至今年6月30日,新钢股份27.6亿元的新钢转债中,仅有12000元选择转股,其余27.59亿元的新钢转债均未转股。也就是说,大部分转债需要赎回。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大多希望转债持有人能在存续期内实施转股,进而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最大限度节省资金开支。如今转债要回售,意味着短期内面临27亿元的资金偿付压力。而新钢股份目前经营困难,去年亏损10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一季度末公司账面上有76亿元货币资金,但短期借款高达69亿元,就是说,公司真正的自有资金很少。

  不过,新钢转债(110003)昨天价格并没有下跌,而是报收于106.66元,高于104元的回售价格。之所以价格不下跌,原因在于该转债即将到期,新钢转债到期日为2013年8月20日,转债到期兑付价格为107.00元人民币/张。而此次新钢转债回售申报期为8月9日至8月15日,回售资金的发放日为2013年8月20日。因此,以104元的价格将转债回售给公司,还不如持有到期,时间差不多,而到期兑付可以拿到107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连建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