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十大券商观后市:市场重心下移 探底格局不变

时间: 2013-04-28 14:35: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虽然年报、季报披露落幕,但现存利空预期尚未完全消化,例如4月份经济数据可能相对黯淡,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存在隐忧。从技术面看,随着盘中股指及收盘指数迭创新低,弱势调整趋势明显,下降通道确立有效。

  上证指数

\

或维持弱势格局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一改上周末的强势反弹态势,掉头向下震荡整理。受4月份汇丰PMI预览值回落低于预期以及债券市场扫黑升级的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大幅杀跌,金融、地产成为当日下跌的重灾区,多杀多的局面令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周三在金融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收复2200点,虽然当日大幅反弹,但仍未能摆脱下降通道。后半周股指重心进一步下挫,走出单边下行行情。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指大跌2.97%,深成指大跌4.61%,创业板指在周四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后急转直下,周跌幅为0.32%。

  资金面上,本周到期资金1520亿元,央行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在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和180亿元正回购,因此本周净投放1240亿元,是央行在今年春节后首次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此外,本周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各类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2363亿元,连续4个月增长。受此影响,基础货币被动增加,预计未来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公开市场正回购短期内仍为常态。

  消息面上,汇丰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汇丰PMI初值为50.5,较3月环比回落1.1,低于市场预期。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下滑至51.7,低于3月的53.3。新出口订单下降到48.6,低于3月份的50.5。产出指数下滑1.9个百分点至51.1,创两个月新低。制造业复苏疲弱态势再显,国五条的出台打击了三四月份房地产投资热度,未来政策有走向积极的需求。

  技术上看,目前30日均线成为压制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沪指日K线呈下降三角形形态,未来需要进行方向性选择。从60分钟分时图上看,DIF在零轴之下运行,且绿柱有所放大,短期呈现放量下行的态势。且短期均线带在出现“死叉”之后,预计未来还将有一个发散的过程。倘若节日期间消息面缺乏利好,则节后市场继续维持弱势格局的概率较大。鉴于5月初券商创新大会召开预期渐强,下周金融板块有望保持相对坚挺,但创业板指数的调整才刚刚开始,因此下周个股将进一步分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个股一季报“地雷”,目前以轻仓观望为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