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债券市场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时间: 2013-02-25 17:12:56 来源: 扬州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近日表示,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只要坚持减少行政审批,减少政府的隐性担保,债券市场就必然会获得进一步的大发展。从我国与全球市场的比较来看,2002年~2011年全球债券市场年均增速为9.79%。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近日表示,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只要坚持减少行政审批,减少政府的隐性担保,债券市场就必然会获得进一步的大发展。未来十年仍然是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

  过去十年,我国债券市场总规模快速增长。2012年末,债券市场存量规模为26.2万亿元,是2000年2.65万亿元的近10倍。另有统计显示,2002年~2012年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而同期国内GDP的复合增长率在10%上下,两者相差10个百分点左右。与此同时,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重也迅速提升。占比从2001年的不到20%跃升至2012年的50%左右。

  从我国与全球市场的比较来看,2002年~2011年全球债券市场年均增速为9.79%。也就是说,过去十年,我国平均每年比全球增速高出10个百分点。由此带来了市场规模排名的跃升。谢多表示,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统计,1997年,中国债券市场总规模排在全球第25位;2011年排名第11位。如果从单一国家来讲,2011年中国已经超过法国,现在跃居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中财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州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