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中投证券周策略:短期市场或延续调整

时间: 2013-02-04 15:08:14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上周市场冲高回调,有技术方面原因,而行情上涨速度超越基本面是主要的回撤原因。能源装备制造业、家电(集中度提升的龙头)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滑,政策超预期,市场传统波动周期提前

  上周市场冲高回调,有技术方面原因,而行情上涨速度超越基本面是主要的回撤原因。从各个行业看也会得出类似的结论,即使银行等金融股阶段已不算便宜。在未来年报、季报报告期内,市场继续分化不可避免,短期市场将延续调整。

  经济基本面阶段小幅反弹后偏横向发展,暂不需要对市场有大幅度调整担心(超过10%的下跌),可能也不会有迅速的第二阶段行情。一些约束变量下,比如房价、地方债务瓶颈、产能,造成经济复苏底气不足,经济的弹性小,GDP增长小幅反弹后会相对平稳,CPI面对产出弹性、供需缺口的弹性上升、但总体水平不会超过4%。 行情进一步发展与经济基本面是否大幅超预期,以及改革、城镇化预期确认的速度和方式关系密切。

  微观价格方面,近期主要工业品价格库存维持低位弱平衡波动状态。我们核心策略判断:"对未来改革模式和方向必将符合新政府执政十年的目标,而非走向绝路",方向上对未来投资预期总体数据不会太差也不会太好,我们认为工业品价格相对弱平衡会持续。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对二季度GDP的一致预期出现了小幅的上调,也提醒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跟踪特别是3月份之后的工业品价格变化。

  改革预期表现充分之后,改革兑现或以结构的方式而且时间会拉长,对于急功近利的市场可能是短空,而长多是我们策略渐进乐观的一个基础。1、目前进度比较快的是反腐,将造成一些高端消费品需求下降、官员房产去库存,造成短空,而对应的效率提升对远期经济有利。2、户籍改革中最为关键的教育改革仍为交差式改革,预期兑现存在时间拉长。土地改革相对的政府更有利,结构性的提速明显。3、城镇化预期可能纠偏。吴敬琏指出政府主导的城镇化无法搞下去,许小年认为城镇化是救命稻草,李克强副总理也明确否认了过去十年的造城模式。有可能逐步地走市场化道路的城镇化可能成为共识,意味着重点依赖民间资本,投资速度的相比过去10年明显下移。

  基于经济基本面、市场情绪以及市场反映的程度,目前点位保持仓位的容错性,不过高(也不过低),维持结构优势配臵。金融(转型受益:小微金融领域的银行、券商、保险)、环保(工业化后期高增速)、计算机服务(政府效率),医药(增速持续超越GDP增速),旅游酒店及文化传媒(有空间也具有较大产业带动作用),以及周期弱平衡环境中具有配臵持续性的子板块:一二线房地产龙头、汽车(SUV)、新疆水泥、能源装备制造业、家电(集中度提升的龙头)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滑,政策超预期,市场传统波动周期提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