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2013年债市仍有结构性机会

时间: 2013-02-04 14:08:0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盘整,债券市场则骑在牛背上缓缓而行,债券基金也成为受到全市场关注的品种。对于今年的债市走势,目前正在发行的信诚优质纯债拟任基金经理李仆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结构性行情将是今年债市的主旋律。

  2012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盘整,债券市场则骑在牛背上缓缓而行,债券基金也成为受到全市场关注的品种。Wind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内的229只债券基金,2012年全年实现7.06%的复权份额净值增长率,部分品种的收益水平已超过了10%;今年年初以来,截至1月21日,纳入统计范围内的债基在短短三周内,更是取得了1.74%的平均业绩回报。对于今年的债市走势,目前正在发行的信诚优质纯债拟任基金经理李仆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结构性行情将是今年债市的主旋律。

  李仆指出,目前经济环比增速出现见底回升趋势,这说明经济去库存造成的下跌趋势已经结束。今年经济的弱复苏,将促使GDP增速维持在8%附近。物价方面,2012年CPI基数比较低,但今年CPI受食品价格和猪肉价格的影响,面临上行压力。基于经济弱势复苏、通胀上行的分析,2012年“宽财政、稳货币”的政策会在今年得以继续实施。债市仍有望从中受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