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年末机构心态谨慎 短期债市难改弱势格局

时间: 2012-12-13 13:13: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由于临近年末机构心态较为谨慎,近期银行间债券市场涨跌互现,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交易所企业债交投活跃,成交品种期限集中于5-7年,11丹东债和09怀化债收益率分别小幅下行2BP和1BP至7.00%和6.50%。

  由于临近年末机构心态较为谨慎,近期银行间债券市场涨跌互现,维持弱势震荡态势。

  周三利率市场交投清淡,弱势依旧。10年期国债成交于3.58%,10年期国开金融债成交于4.46%。信用债方面,短融中票涨跌互现,12联通CP001收益率上行4BP至4.46%,12中煤MTN1成交持平于5.09%;公司债中交投活跃的房产债和中低评级债表现较好,09名流债和09宏润债到期收益率均下行7BP至6.47%和6.45%。交易所企业债交投活跃,成交品种期限集中于5-7年,11丹东债和09怀化债收益率分别小幅下行2BP和1BP至7.00%和6.50%。

  11月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后,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回暖的预期,但债券市场并没有遭遇明显抛压,主要是因机构倾向于认为当前经济复苏的态势仍然偏弱。首先,PPI环比增长-0.1%,其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反季节下滑,表明当前工业生产并未出现实质性好转;其次,11月固定资产投资新增额由上月的22.41%降至19.96%,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与近期地方融资平台和信托业务的清理对基建投资的资金面造成负面影响有关;最后,11月出口同比增速大幅下滑至2.9%,结束了此前两个月的大幅反弹,表明外部需求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信用债市场经过12月份以来的调整后,近几日收益率上行的趋势放缓,部分高收益信用债收益率反而在资金面推动下再度下行,配置需求仍然较为旺盛。但考虑到12月中下旬资金面将有所趋紧,加之权益市场的强劲反弹,我们认为债市弱势格局短期不会有大的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