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9月或迎债券配置窗口 收益率显著上升

时间: 2012-09-05 22:04:53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刚刚过去的8月份应该会给债券投资者留下较深的印象。债券市场在宏观面有利有忧、估值逐渐恢复、资金面偏紧的环境下,对于配置型机构来说,9月份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配置时间窗口。在债券资产结构上,建议偏重于中、高评级债券,规避信用风险较大行业债券。

  刚刚过去的8月份应该会给债券投资者留下较深的印象。今年是债券大牛市,而从7月下旬开始则经历了本次行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尤其是信用债,在8月份一个月时间里,AAA评级3年和5年期信用债收益率上升了35-40BP,AA评级3年和5年信用债收益率上升了50-60BP,调整的幅度实在不小,运用杠杆策略的投资者受回购成本上升和债券价格下跌的双重影响损失更大。

  其实,8月份的调整并不出乎意料,年初市场就普遍预期7月份CPI到达拐点,加上资金面比预期的紧张,信用环境比预期恶劣,债券发行量也超出预期,上半年债券市场行情挖掘得比较充分,因此,调整是情理之中。而市场普遍采取杠杆策略的后遗症,在下跌过程中也得到充分体现。

  8月份PMI数据较大幅度下降,预计其他经济数据也会继续恶化,这对债券市场基本面有一定的利好支持,但CPI下降趋势基本结束,而且美国干旱持续,粮食价格居高不下,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有些抬头。央行不但没有降准,上周公开市场还净回笼了540亿,9月份资金面依然不乐观。但经过大幅下跌后,债券收益率显著上升,部分债券收益率水平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债券市场在宏观面有利有忧、估值逐渐恢复、资金面偏紧的环境下,对于配置型机构来说,9月份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配置时间窗口。

  近期部分行业风险暴露的信息出现得更加频繁,国内钢贸行业多数是典型的杠杆型投机企业,这种企业抗风险能力弱,必然最先暴露风险,投资者需要关注同样采取如金融租赁等隐性金融杠杆的行业和企业的信用风险。因此,在债券资产结构上,建议偏重于中、高评级债券,规避信用风险较大行业债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