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欧洲央行将继续接受希腊债务

时间: 2011-07-07 11:51:35 来源: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网友评论 0
  • 该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将依据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等信用评级公司的权威等级。分析家担心欧洲央行看似艰难的希腊立场可能会导致希腊银行系统瘫痪,上个月希腊银行从欧洲央行借款已超过1000亿欧元(900亿英镑)。

  【EC专稿】美国CNBC网站7月5日文章,原文题目为: ECB Will Continue to Accept Greek Debt

  欧洲央行一名高级财政官员表示, 欧央行将持续接受希腊债务作为贷款抵押,除非主要信用评级机构认为这是违法的。

  该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将依据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等信用评级公司的权威等级。

  周一标准普尔首先发出警告,由法国提出并得到了德国支持的推迟希腊债务所持股份形成新债券的计划将构成“选择性违约”。

  由于希腊银行几乎全部依靠欧洲央行提供资金,所以欧洲央行的支持对希腊来说至关重要。

  分析家担心欧洲央行看似艰难的希腊立场可能会导致希腊银行系统瘫痪,上个月希腊银行从欧洲央行借款已超过1000亿欧元(900亿英镑)。

  世界第三大评级机构惠誉公司已表明,他们很可能把延期付款叫做违约。但穆迪已发表评论,如果有一家公司能够不给希腊降级,那么欧洲央行就能维持希腊银行系统正常运行。

  一名主要投资者表示,这将给欧洲央行很大的回旋余地。周一欧洲央行拒绝发表评论。

  由于各国在怎样使希腊债务私有持有者做出贡献问题上争论不休,第二轮援助计划已推迟。

  上周在希腊债务最大借款方德国银行表示他们只会持有大约20亿欧元后,贡献规模成为了欧洲官员们主要关心的问题。

  法国和德国官员声明,他们并没有过度受标准普尔的声明所影响。他们强调延期付款不可能构成所谓的信贷事件,而信贷事件将引发信用违约交换,这是一种以防违约而采用的保险形式。

  一名德国官员表示,重要的是我们避免信贷事件以及其对信用违约交换所造成的一切消极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作者:朱瑞菁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