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风险分级收益明确 满足债市个性投资需求

时间: 2011-06-07 14:13: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A股市场近段时间以来的持续低迷让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广受追捧,尤以分级债券基金为甚。”  具体到长信利鑫分级债基,该基金为五年期分级债券型基金,根据风险收益情况分为两级:稳健收益级(即利鑫A)和强化收益级(即利鑫B)两级。

  A股市场近段时间以来的持续低迷让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广受追捧,尤以分级债券基金为甚。为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偏好的债券市场投资需求,拥有实力雄厚的固定收益团队的长信基金也将于6月8日起推出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长信利鑫分级债基如何分级设计,产品有何优势,未来如何运作以及债市投资机会在哪?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与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长信利鑫拟任基金经理张文琍女士展开对话。

  风险收益分级

  满足个性需求

  作为近年来才出现的债券基金品种,张文琍开门见山,“分级债券基金实际上是根据风险收益特征对产品进行分级,作为低风险级的A级,往往约定收益,使投资人的收益目标更为明确;作为高风险级别的B级,等于在约定利息的前提下向A级借贷,从而放大资产规模,形成杠杆效应,从而博取可能的更高收益。”

  具体到长信利鑫分级债基,该基金为五年期分级债券型基金,根据风险收益情况分为两级:稳健收益级(即利鑫A)和强化收益级(即利鑫B)两级。利鑫A、利鑫B两级分别进行募集,其中利鑫A、利鑫B认购申请确认后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2:1,但资金将融合一起来投资管理,基金净资产将优先支付A级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在扣除A级的应计收益后的全部剩余收益归B级享有。

  其中,低风险利鑫A为半封闭式基金,每六个月开放申购、赎回一天,高风险利鑫B五年期内封闭运作,但可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五年期结束后,两级基金将合并转换为LOF基金持续运作。

  根据产品招募说明书,该基金成立时,利鑫A约定收益率为基金合同生效日1年银行定存利率(税后) x 1.1 + 0.8%,据介绍,该约定收益率在同类产品中属于较高水平,当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在4%以下时,利鑫A约定收益率高。同时,该基金采用浮动利率方式,在A级的每个开放日,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央行利率重新设定利鑫A的约定收益率。在升息周期,采用“浮动利率方式”收益水平将水涨船高,有望高于采取“固定利率方式”的约定收益。

  对于该产品的设计,张文琍解释道,近阶段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分级债券基金则多为半封闭,如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其A级每六个月开放申购、赎回一天,这将大大增强基金的流动性,从而更有利于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合理资产配置及投资选择。这与全封闭型的分级基金相比,在流动性方面存在较大优势。对于B级部分,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采取五年封闭的方式,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一方面通过确保规模的长期稳定,加大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另一方面也创造了兼顾流动性的可能。

  此外,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的A、B级采取分开募集的方式,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收益承受能力,自主的决定购买A,或者购买B,从而实现真正的利益分级、个性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史传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