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抗跌明显 可转债攻守兼备具有配置价值

时间: 2011-06-02 14:49:04 来源: 现代快报  网友评论 0
  •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今年沪市下跌7.05%,同期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仅跌1.29%。中银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表示,股债双性和下调转股价等条款保护使可转债既有相对于正股的抗跌特性,又能分享股市行情转换带来的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今年沪市下跌7.05%,同期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仅跌1.29%。另外,在2007年和2009年牛市中,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分别涨107.6%和45.8%,而同期沪市则涨了93.7% 和80.0%;而在2008年和2010年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分别下跌31.6%和3.7%,同期沪市则分别跌了65.5% 和14.3%。

  目前多只可转债已处于价格区间的中低位,在震荡市场中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中行转债、工行转债、石化转债等大盘转债使可转债市场交易的流动性大大增强,日均交易量已达近10亿。中银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表示,股债双性和下调转股价等条款保护使可转债既有相对于正股的抗跌特性,又能分享股市行情转换带来的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