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希腊债务前景凶多吉少

时间: 2011-05-30 10:17:0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希腊债务危机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德国媒体日前透露,一个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所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通过调查发现,希腊政府并未完成任何其在接受国际金融援助贷款时所承诺的金融改革目标。

  希腊债务危机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德国媒体日前透露,一个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所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通过调查发现,希腊政府并未完成任何其在接受国际金融援助贷款时所承诺的金融改革目标。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结果将严重威胁到希腊接受第二轮金融援助的前景。

  据悉,调查人员发现希腊的公共财政赤字问题要比先前预期的严重,该国税收仍处于严重的入不敷出状态。欧盟委员会将根据调查小组的报告以决定是否向希腊追加援助贷款。

  与此同时,在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上周五召集的希腊各主要党派负责人会议上,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计划推行更加严厉的紧缩措施,比如新的征税计划、削减政府开支以及大规模的私有化改革,但这些新紧缩政策未能得到反对党的支持,反对党对帕潘德里欧政府过去一年多来所采取的应对债务危机措施加以指责和反对,也为希腊获得更多援助增添变数。

  本周,希腊将面临134亿美元债务到期。帕潘德里欧重申,希腊政府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启动大规模的出售国有资产计划以向投资者证明希腊有能力应对新一轮的债务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财政整顿以及提高竞争力,是希腊摆脱债务危机的唯一途径。

  不过,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认为,希腊债务重组势在必行。荷兰财长德亚赫表示,欧元集团下属的一个工作小组已被委派任务,研究希腊债务“软性重组”可能的运作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