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深发展36.5亿元混合资本债发行完毕

时间: 2011-05-04 10:29:17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5月3日,深发展A(000001.SZ)发布公告宣布,该行于4月2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36.5亿元混合资本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

  【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5月3日,深发展A(000001.SZ)发布公告宣布,该行于4月2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36.5亿元混合资本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

  据公告,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品种,债券期限为15年期,发行人在第10年末具有赎回权。根据簿记建档结果,前10个计息年度,票面利率为7.50%。本期债券由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经大公国际综合评定信用级别为AA级。

  混合资本债券是商业银行发行的带有一定股本性质,又带有一定债务性质的资本工具,按照一定要求可以计入商业银行的附属资本。此前,深发展于2009年5月26日发行了15亿元15年期固定利率混合资本债券。

  不过多名分析师在研报中均指出,混合资本债只能缓解深发展的附属资本,而对于核心资本充足率不足的问题深发展仍需尽快通过融资进行补充。

  此前,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在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深发展对于资本充足率的管理是非常小心的,肯定不会出现突破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的情况。他表示,深发展将会在适当时候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一季报显示,截至2011年3月末,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13%和7.1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叶兰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