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央行强化紧缩预期 交易所债市窄幅震荡

时间: 2011-04-20 16:49: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现券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周二延续横盘震荡格局,收盘上涨0.01%,收于127.79点,再创收盘点位历史新高。盘面显示,当日上交所成交的15只国债涨跌互现,其中7只上涨,下跌者则有4只,其余3只收平,较之前日盘面已有所企稳。

  周二交易所债券市场窄幅震荡。一方面,央行再调存准率强化紧缩预期,且缴款日前资金面略显紧张令债市承压;另一方面,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前景,避险情绪升温对固定收益产品构成支撑。

  现券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周二延续横盘震荡格局,收盘上涨0.01%,收于127.79点,再创收盘点位历史新高。盘面显示,当日上交所成交的15只国债涨跌互现,其中7只上涨,下跌者则有4只,其余3只收平,较之前日盘面已有所企稳。

  信用债指数走势分化,个券涨跌参半。其中,上证企债指数上涨0.02点或0.01%,收在145.14点;沪公司债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收于128.82点,与前日收盘点位持平;沪分离债指数继续阴跌,收盘报127.86点,下跌0.07点或0.05%。

  由于沪深股市出现明显调整,当日可转债市场呈现普跌态势。两市正常交易的16只可转债仅1只上涨。前日涨幅最大的澄星转债下跌2.53%,跌幅居首。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面存在法储缴款因素,限制了机构的交易热情,短期债券市场很难保持上涨势头。不过,由于权益市场不确定性更高,避险资金的流入也为债市带来支撑,其调整空间应该有限,短期债市可能维持震荡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