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日本力挺美元债 中国督促美国保护投资者

时间: 2011-04-20 10:29:1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对于标准普尔降低美国债务评级的严厉警告,美国国债两大外国持有者中国和日本看法不同。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美国正竭力巩固其财政状况,而日本认为美国国债“仍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

  据和讯消息 对于标准普尔降低美国债务评级的严厉警告,美国国债两大外国持有者中国和日本看法不同。

  中国表示担忧,外交部周二敦促华盛顿方面保护美债投资者:“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切实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而日本则试图打消人们对于美国信誉的担忧。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美国正竭力巩固其财政状况,而日本认为美国国债“仍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

  根据美国的数据,截至2月底,中国持有1.154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成为美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多于日本所持的8903亿美元。美联储(Fed)为美债最大的持有者,账上共有1.368万亿美元。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高级官员已表示,中国需要减少外汇储备,改进储备构成,将储备多样化,减轻对美元资产的过度依赖。

  周一,标普将美债的前景评级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为自70年前标普开始对美国进行评级以来的首次。目前,美国债务评级保持在最高的AAA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