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农发行第6期债具投资价值

时间: 2011-03-31 16:24:05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3月31日发行今年第6期政策性金融债,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计划发行总额为150亿元,首场发行结束后,发行人有权追加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本期债券。再次,目前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处历史中高水平,具配置价值,3月28日的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为3.85%,高于历史发行均值约79个基点,已处历史中高水平,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3月31日发行今年第6期政策性金融债,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计划发行总额为150亿元,首场发行结束后,发行人有权追加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本期债券。近期政策面相对平稳,预计本期债券仍将受到市场的追捧。

  首先,汇丰银行日前发布的3月份PMI指数显示为52.5,比2月份上升了0.8个百分点,表明国内制造业开始重新加快扩张,这与春节后各地投资陆续开工有关。但由于春节因素扰动较大,一季度整体经济增长情况还有待4月中旬宏观数据的出台加以确认,3月经济增速短暂回升尚不能作为未来仍有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的有力证据。通胀方面,数据显示,3月份投入和出厂价格分类指数也开始有所缓和,之前紧缩政策的作用逐渐显现。因此,由于经济增长无虞,通胀压力减缓,在目前的政策观察期,政策预期将保持相对稳定。

  其次,从市场资金面来看,尽管3月25日为存款准备金率缴存日,但市场对此已有所反应。当天发行的11进出05中标利率为3.80%,低于二级市场收益率,投标倍率为1.89,说明目前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对3年期金融债需求也较大,建议资金充裕的配置型机构积极参与本期债券。

  再次,目前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处历史中高水平,具配置价值,3月28日的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为3.85%,高于历史发行均值约79个基点,已处历史中高水平,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综合分析,本期债券手续费因素影响约2个基点。本期债券为3年,期限较短,流动性强,是3年期央票的较好替代品,预计市场对本期债券需求较大。本期债券招标利率将接近二级市场,中标利率区间为:3.78%~3.83%.建议配置机构在3.78%~3.83%区间内投标;对于交易机构来说,3.81%以上具备一定的交易价值,可在3.81%~3.83%区间内投标。(作者单位:国海证券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高勇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