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央行今日发行500亿元央票

时间: 2009-07-02 13:31: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央行1日公告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09年7月2日(周四)发行2009年第二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89天),最高发行量500亿元。至此,继上周净投放1150亿元之后,如无意外操作发生,本周公开市场有望连续第二周实现净投放。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615亿元,周二央行开展两期正回购回笼800亿元,加上本期央票回笼的5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有望 净投放31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IPO重启开闸以来,货币市场资金面较以前有所趋紧,为保障IPO重启工作顺利进行,央行上周二暂停了例行的正回购,并 向公开市场净投放1150亿元。而本周资金面仍有些偏紧,货币市场利率仍在小幅攀升,因此央行仍采取了较为温和的回笼力度。

另外,根据截至6月30日的统计数据,7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8155亿元,仅次于3月份的8210亿元。上半年的单月最大资金回笼量出现在4月份,为8150亿元,5、6月份回笼量均为6400亿元。如按央行此前的回笼力度,公开市场释放资金的能力仍很强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