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关注配置机会

时间: 2009-06-26 13:58: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周四,现券市场出现企稳迹象,各品种都有买盘介入。究其原因,一方面,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上升收益率已经回到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位置上;另一方面,机构也 有维持价格,在半年度时保持净值的要求,再加上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也基本告一段落,相信债券将会进入一个盘整震荡和重新定位的过程。

对轻仓位的账户来说,目前可能是一个还算不错的投资时点。部分高收益率品种的价格出现了深幅下跌,收益率回升到中短期来看都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买入中期6%左右的品种,不但可以为组合带来合适的配置性资产,也可以有足够的绝对收入来抵抗后续的波动。

对于高收益率债券,投资者比较担心信用的风险。其实出于对投资者和市场反应的考虑,比投资者更担心其问题的人是市场的主导者。近期,据传由于担忧可能出 现的政府兜底情况,高利率城投债券的供应量将会减少。如果传闻属实,那么这一大类品种的规模可能会在未来出现增速下降的情况,像上半年那样大规模的快速扩 张将不会再现。相反,流动性问题倒是值得关心的。除了个别被市场认可的交易品种外,相当一部分信用债券的流动性较差,在这一波的债券波动中就体现得十分明 显。流动性对定价的影响大大高于债券息差定价本身。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增加投资者的数量,改善交易体制。另外,作为投资者,控制仓位,控制资产比例,加 强技术性的处理也是保持自身资产流动性的一个重要因素。关注这些问题之后,在这个时点上阶段性买入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