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机构各怀心腹事 中国联通全流通大考2600点

时间: 2009-05-19 10:59:1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李进

继上周浦发银行(600000.SH)进入全流通之后,中国联通在5月19日“大非”解禁后使得沪深300前20大权重股的全流通公司又添一员。

和此前机构普遍看好两家全流通的银行股——招商银行(600036.SH)和浦发银行不同的是,目前卖方研究机构对于中国联通分歧较大。4月中下旬,在指数遭遇小幅调整时,中国联通一度成为为数不多的几只拉动指数的大盘蓝筹股之一;如今,将进入全流通的中国联通近期走势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5月18日,受到外围股市上周五走低影响,A股市场早盘低开低走,不过此后在煤炭、钢铁和有色等板块带动之下指数开始反弹,当日两点半之后在恒生国企指数拉动之下,上证指数在下探至10日线2600之后实现翻红,当日报收于2652点,略涨0.28%。

在上证指数最近一个月反弹了250点之后,保持着高仓位的基金对于后市的看法开始趋于保守。

 机构分歧

继今年3月招商银行全流通之后,浦发银行、中国联通和贵州茅台三家大盘蓝筹在5月也先后成为进入“全流通”时代的沪深300前20大权重股。

但从整个5月的限售解禁规模来看,202亿股的限售解禁股数和2390亿元的解禁市值较之4月仍旧略有下降,从全年来看也仅仅是位居各月解禁份额的第6位,全年限售解禁高峰集中在今年7月和10月。

由于上述三家在5月进入全流通的公司解禁股均来自国有背景的单一控股股东,因此来自“大非”的抛售压力远远小于中小板争相抛售的“小非”们。例如在5月12日迎来解禁的浦发银行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

不过,和浦发银行被内地卖方评级机构普遍看好不同的是,券商对于5月19日进入全流通的中国联通分歧较大。

应该说,随着3G牌照的下放,较之中国电信的CDMA2000和中国移动的TD-SCDMA,拥有WCDMA网络的中国联通更为市场看好,其在短期内是否能够完成内部资源整合将成为决定其股价的重要因素。

进入4月以来,多数主流券商对于中国联通的评级存在较大差异。

天相投顾在5月15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中维持此前“增持”评级的同时,将中国联通的目标价从6.8元上调至8.02元。

其分析师认为,中国联通从5月17日开始试运营的3G品牌“沃”将能够有效改善联通的盈利能力,预计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约为0.23元、0.24元和0.3元。

同样给予“推荐”(或“买入”)评级的还包括中投证券(6个月目标价7.5元)、招商证券(目标价8.1元)、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和安信证券。

另一家积极看多的中信证券的分析师甚至在5月初的一份分析报告中维持了此前“买入”评级的同时,给予了中国联通8.5元的目标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