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要闻 >> 列表

证监会吸取金融危机经验和教训

时间: 2009-04-21 09:54: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图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图片来源:东方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二十日在出席郑州商品交易所举行的早籼稻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认真吸取金融危机的经验和教训,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期货市场的创新和发展。

  他说,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加深,社会各界对金融创新特别是衍生产品的认识更加深刻。缺乏有效监管的场外衍生产品市场暴露出诸多问题,接受严格监管的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更加凸显,大力发展交易所市场成为国际市场发展动向。

  尚福林同时指出,稻谷是中国第一大粮食作物,在粮食生产和消费中历来处于主导地位。上市稻谷期货,将有助于完善稻谷价格形成机制,为相关企业提供风险控制手段,以达到提高决策科学性、稳定生产的目的。

  他表示,上市稻谷期货标志着中国粮棉油糖等主要农产品期货品种体系已基本健全,品种建设的工作重心将逐步转向做精做细现有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