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知识 >> 信用证 >> 列表

信用证对汇票的普遍要求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汇票一般包括以下的内容:
    1.“Bill of Exchange”(汇票)字样
    
    汇票上应明确标明“Bill of Exchange”(汇票)字样。
    
    2.汇票的出票条款(Drawing Clause)
    
    出票条款又称?槌銎币谰荨K?是说明汇票是依据某个信用证的指示而开发,是说明信用证开证行将对汇票履行付款责任的法律依据。一般情况下,信用证对汇票的出票条款都有明确规定。
    
    3.汇票期限(Tenor)
    
    汇票上必须明确表明是即期付款还是远期付款,即汇票的付款时间必须是可以确定的,否则,汇票本身是无效的。
    
    汇票上一般应有“At____Sight”的字样。如果是即期汇票则?椤?At Sight”,如果是远期汇票,则应填写远期天数;例如,如果信用证中规定是60天远期,则应表示?椤?At60DaysSight”。汇票的期限一般有以下几种:
    
    (1)At sight[即期付款]
    
    (2)At30(60,90,180...)Day after Sight[见票后30(60,90,180...)天付款];
    
    (3)At30(60,90,180...)Days after Date of Issue[出票后30(60,90,180...)天付款];
    
    (4)At30(60,90,180...)Days after Date of Bill of Lading[提单的出单日期后30(60,90,180...)天付款]
    
    4.汇票的金额(Amount)
    
    汇票上的金额必须有小写和大写两种表示。金额?檎?数时,大写金额未尾处必须加打“Only”字样,以防涂改。小写金额必须与大写金额完全一致。汇票金额的币种应和信用证金额的币种完全一致。有时,信用证中规定了汇票金额与发票金额的比例关系,如汇票的金额是发票的金额的90%。
    
    5.利息条款(Interest terms)
    
    如果信用证中规定有汇票利息条款,则汇票上必须明确反映出来,汇票上的利息条款文句一般包括得率和计息起讫日期等内容。
    
    6.汇票的抬头(Payee)
    
    汇票的抬头人就是汇票的收款人,抬头可以做成限制性抬头、指示性抬头人或来人抬头。在信用证业务中,汇票的抬头人经常被做成信用证的受益人或议付行(例如我行)或其指定人。如果做成受益人(出口公司)或其指定人抬头,受益人向银行交单时应在汇票背面背书,将汇票转让给银行。如果做成议付行或其指定人抬头,受益人向银行交单时则不需要将汇票背书。
    
    一般情况下,汇票的抬头有以下四种:
    
    (1)、Pay to the order of China Export Company(The Beneficiary)(付给信用证的受益人的指定人);
    
    (2)、Pay to China Export Company(The Beneficiary)or order(付给信用证的受益人或其指定人);
    
    (3)、Pay to theo rder of***BANK(付给***银行的指定人)
    
    (4)、Pay to***BANK or order(付给***银行或其指定人);
    
    7.出票日期和出票地点
    
    汇票的出票日期不得迟於信用证的有效日期,但也不得迟於信用证的最后交单期。汇票的出票地点一般?槌隹诠?司的所在地。
    
    8.汇票的付款人(Drawee)
    
    汇票的付款就是向汇票的指定收款人(抬头人)付款的人,在信用证业务中,汇票的付款人一般?樾庞弥さ某ジ缎小⒏犊钚小⒊卸倚小⒈6倚谢蚩?证行。如果信用证中没有明确规定汇票的付款人,则应视开证行?楦犊钊恕?
    
    9.汇票的出票人(Drawer)
    
    在信用证业务中,汇票的出票人一般是信用证的受益人,即出口公司,出票人的名称一般写在汇票的右下角,并且有授权人签名或公司印章。
    
    10.汇票的背书
    
    如果汇票的抬头是“Pay to the order of China Export Company(The Beneficiary)(付给信用证的受益人的指定人)”或“Pay to China Export Company(The Beneficiary)or order(付给信用证的受益人或其指定人)”,而汇票是由信用证的受益人出具的汇票应由出票人作背书,而议付银行寄单索汇时也作背书。
    
    如果汇票的抬头是“Pay to the order of***BANK(付给***银行的指定人)”或“Pay to***BANK or order(付给***银行或其指定人)”,而汇票是由信用证的受益人出具的,出票人不应作背书,而议付银行寄单索汇时作背书。信用证单据的付款,承兑或议付项下汇票的背书(Endorsement for Payment/Acceptance/Negotiation)一般应理解汇票转让给银行,是一种权力的转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