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各国港口特殊要求解密

时间: 2009-09-23 14:21: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出口外贸已经成为了中国中小企业的一条重要生命线。海关总署公布的资料表明,2006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450.3亿美元,其中,出口已达34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7%。在出口贸易额大幅提升的同时,我国的外


        非洲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港务局规定凡运往达累斯萨拉姆港交给坦桑尼亚或转运到赞比亚、 扎伊尔、卢旺达和布隆迪等国的货物,需在包装上显着位置刷上不同颜色的十字标志, 以便分类,否则船方将收取货物分类费。

  吉布提 :吉布提港口规定在该港转运的货物,所有文件及包装唛头上应明确填写最终目的港,如WITH TRANSHIP-MENT TO HOOEIDAH,但必须注意,不能将上述内容填 在提单目的港一栏内,而只能在抬头上或提单其它空白处表明,否则海关将视作吉布提本港货,而且要收货人交付进口税后才放行。

  肯尼亚 :肯尼亚政府规定凡对肯尼亚出口货物均需在肯尼亚的保险公司投保。不接受 CIF条款。

  科特迪瓦:阿比让海关规定:提单和舱单所列货物名称应具体详细,不能以货类代替,如不按上述规定办理,承运人为此产生的海关罚款将由托运人承担 ;经阿比让过境去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的货物,提单和船务单据及货物运输包装上,均需注明“ 科特迪瓦过境”才能免税,否则要征收附加税。

  尼日利亚:为防止不法商人套汇,尼日利亚中央管理部规定,所有进口货物发出前需经瑞士通用公证行分支代理机构检验合格,取得“CLEAN REPORT OF FINDINGS”,收货人方可清关提货。

  大洋洲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港务局规定木箱包装货物进口时,其木材需经熏蒸处理,并将熏蒸证书寄收货人。如无木材熏蒸证书,木箱将被拆除烧毁,更换包装费用均由发货人负担。

  新西兰 :新西兰港务局规定集装箱的木质结构及箱内的木质包装物和垫箱木料等必须经 过检疫处理后方可入境。

  斐济:斐济海关规定弹簧刀和旧衣服禁止进口。

  欧洲

  荷兰:鹿特丹港自1996年1月1日开始采用“绿奖”制度,对载重5万吨以上的原油轮,按其设备、航运等方面的情况评出等级,若取得高等级,在进港运费方面给予折扣。鹿特丹港务局对安全且无害于生态环境 的船舶,在停泊该港时减收港口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