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第一章 总 则


①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同,也可参考本格式签订。

中国_____公司和_____国_____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和中国的其它有关法规,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同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省_____市,共同投资举办合资经营企业,特订立本合同。


第二章 合营各方


第一条 本合同的各方为:

中国_____公司(以下简称甲方),在中国_____地登记注册,其法定地址在中国_____市_____区_____街_____号,法定代表:姓名_____职务_____国籍_____。_____国_____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在_____国_____地登记注册,其法定地址在_____。法定代表:姓名_____职务_____国籍_____。(注:若有两个以上合营者,依次称丙、丁……方。)


第三章 成立合资经营公司


第二条 甲、乙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和中国的其他有关法规,同意在中国境内建立合资经营_____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营公司)。

第三条 合营公司的名称为_____有限责任公司。

外文名称为_____。

合营公司的法定地址为:_____省_____市_____路_____号。

第四条 合营公司的一切活动,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令和有关条例规定。

第五条 合营公司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甲、乙方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对合营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各方按其出资额在注册资本中的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及亏损。


第四章 生产经营目的、范围和规模


第六条 甲、乙方合资经营的目的是:本着加强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的愿望,采用先进而适用的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提高产品质量,发展新产品,并在质量、价格等方面具有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提高经济效益,使投资各方获得满意的经济利益。(注:在具体合同中要根据具体情况写)。

第七条 合营公司生产经济范围是:生产_____产品; 对销售后的产品进行维修服务; 研究和发展新产品。(注:要根据具体情况写)

第八条 合营公司的生产规模如下:

1.合营公司投产后的生产能力为_____。

2.随着生产经营的发展,生产规模可增加到年产_____。产品品种将发展_____。(注:要根据具体情况写)


第五章 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


第九条 合营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_____元(或双方商定的一种外币)。

第十条 甲、乙方的出资额共为人民币_____元,以此为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

其中:甲方_____元,占_____%;            乙方_____元,占_____%

第十一条 甲、乙方将以下列作为出资:


甲方:现金_____元;

机械设备_____元;

厂房_____元;

土地使用权_____元;

工业产权_____元;

其它_____元;共_____元。


乙方:现金_____元;

机械设备_____元;

工业产权_____元;

其它_____元;共_____元。(注:以实物工业产权作为出资时,甲、乙双方应另行订立合同,作为本合同的组成部分。)


第十二条 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由甲、乙方按其出资比例分_____期缴付,每期缴付的数额如下:(注:根据具体情况写)。

第十三条 甲、乙任何一方如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部分出资额,须经另一方同意,并报审批机构批准。一方转让其全部或部分出资额时,另一方有优先购买权。


第六章 合营各方的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