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远期外汇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远期外汇业务即预约购买与预约出卖的外汇业务,亦即买卖双方先签定合同,规定买卖外汇的币种、数额、汇率和将来交割的时间,到规定的交割日期,再按合同规定,卖方交汇,买方付款的外汇业务。

在出口商以短期信贷方式出卖商品,进口商以延期付款方式买进商品的情况下,从成交到结算这一其间对他们来讲都存在着一定的外汇风险。因汇率的波动或上(下)浮动,出口商的本币收入可能比预期的数额减少,进口商的本币支付可能比预期的数额增加。在国际贸易实务中,为了减少外汇风险,有远期外汇收入的进口商可以与银行订立出卖远期外汇的合同,一定时期以后,按签约时规定的价格将其外汇收入出卖给银行,从而防止汇率下跌。在经济上遭受损失。有远期外汇收入的进口商也可与银行签定购买远期外汇合同。

一定时期以后,按签约时规定的价格向银行购,从而防止汇率上涨而增加成本负担。此外,由于远期外汇买卖的存在,也便于有远期外汇收支的出、进口商核算其出、进口商的成本,确定销售价格,事先计算利润盈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