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知识 >> 报关 >> 列表

外贸企业将网上报关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重庆市与海关总署签订了《关于建设重庆电子口岸的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地方电子口岸将落户我市。届时,外贸企业不仅可在网上办理报关、出口退税、支付等进出口业务,还可对进出口货物进行实时监控,降低物流成本。

  据介绍,重庆电子口岸是中国电子口岸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内其他城市电子口岸的建设经验估算,我市电子口岸最终建成并投入运行需一年左右,年内争取推出相关网页。

  重庆海关表示,重庆电子口岸建成后,将对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的公共信息平台,不但可减少企业用于办理报关、出口退税等的人力成本,还可适时监控物流全过程,高效组织生产,降低物流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