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知识 >> 报关 >> 列表

设限纺织品与HS分类目录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为便于企业对美国、欧盟、加拿大、土耳其和挪威等设限国家的纺织品出口,进一步加强纺织品被动配额管理和对输往设限国家受限纺织品海关监管,外经贸部、海关总署日前联合公布了《设限纺织品与HS分类目录(试行)》。自2000年5月1日起,各地海关根据《目录》列明的HS商品编码项下纺织品的设限识别,凭企业出具纺织品出口证书,对向设限国家出口的设限纺织品进行监管验放。

  据了解,《目录》以我国现行海关进出口税则为依据,通过在第9、10位增列税目,与美国、欧盟、加拿大、土耳其、挪威设限纺织品类别相对应。《目录》中的设限纺织品根据我国与美国、欧盟、加拿大、土耳其和挪威现行双边纺织品协议涵盖的产品范围确定,并将根据协议的设限范围变化作相应调整。《目录》中涉及的有关术语解释见附件之一。

  各地方外经贸委(厅、局)应立即通知本地区企业按《目录》中列明的HS商品编码向海关申报纺织品进出口。各签证机关在签发纺织品出口证书时,应按《目录》对出口证书类别进行审核。企业向海关申报对设限地区出口《目录》项下的设限纺织品时,如《目录》的第9、10位为00时,则只报前8位。

  由于《目录》对部分设限纺织品类别包含的子类别在SH 商品编码上未作进一步对应,因此《目录》中部分HS商品编码只对应到母类别。设限纺织品母类别、子类别对应关系见附件二。

附件一

    《设限纺织品与HS商品编码分类目录》有关术语解释

美国:

  1、棉限内:产品中棉的重量≥所有纤维成分总重量的50%;或,棉+毛+化纤的重量≥所有纤维成分总重量的50%,其中棉的重量≥毛的重量,且≥纤维的重量。

  2、毛限内:除上述1中所述属棉限内的产品以外,产品中毛的重量>所有纤维成分总重量的17%。

  3、纤维限内:除上述1和2中所述属棉限内和毛限内的产品以外,产品中化纤的重量≥所有纤维成分总重量的50%;或,化纤+棉+毛的重量≥所有纤维成分总重量的50%。

  4、TOPS:衬衫,通常覆盖全部上半身,也可不覆盖全部上半身,如直筒衫或吊带衫,但只指上半身穿着的服装。

  5、游戏套装:用于全身穿着。大部分游戏套装为上下连身装,但也有部分是两件套,两件套只能配套穿着,不能单独穿着,上下半身用扣子或其它方式连一起。

欧盟:

  轻薄细针翻领衫:

  “细针”指每10厘米检验单位厘米针数无论经纬均为12针或以上。

  “轻薄翻领衫”指单面针织罗纹(1 X 1)或双罗纹翻领罩衫/套头衫。

加拿大:

  1、男童装:号码为8-18号的税号61章和62章项下的男装。

  2、女童装:号码为7-16号的税号61章和62章项下的女装。

  3、其他儿童服装:号码为2-6X的税号61章和62章项下的童装。婴儿装为身高不超过86厘米或2周岁或以下婴儿穿着的税号6111和6209项下的服装。

附件二

  设限纺织品母类别、子类别对应关系表

输美国类别

母类别 子类别
317/326:斜纹缎纹布   326:其中棉贡缎
338/9:棉制针织衬衫   338/9-S:其中棉制带领针织衬衫
340:男棉制梭织衬衫   340-Z:其中男棉制梭织色织衬衫
341:女棉制梭织衬衫   341-Y:其中女棉制梭织色织衬衫
360:枕套靠垫      360-P:其中枕套
410:毛呢        410-A:其中粗纺毛呢
410-B:其中精纹毛呢
440:毛制梭织衬衫    440-M:其中男毛制梭织衬衫
651:人造纤维制睡衣   651-B:其中人造纤维制婴儿连脚睡衣
666:人造纤维制家私布  666-C:其中人造纤维制窗帘
224:起绒和栽绒布    224-V:其中天鹅绒
注:使用224-V或225类配额需同时搭配使用等量三组配额

输加拿大类别

母类别 子类别
5:裤子、工装裤和短裤   5A:其中裤子
7/8A:衬衫、T恤衫、卫生衫 7/8B:其中衬衫
36:涤棉布        36A:其中经处理的涤棉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