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知识 >> 报关 >> 列表

报关人员--报关员试题:每天一题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海关概论、海关法
一、填空题

1、__________是古代对中外互市船舶的通称。

2、__________ 指一国行使主权的领土(含领空、领海)范围的境界。

3、走私,是指进出境活动的当事人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偷逃__________,有意逃避海关监管的违反《__________》的行为。

4、__________是指为了保证海关任务的完成,国家通过《海关法》和其他海关法规赋予海关及其工作人员对进出运输工具、贷物、物品的监督管理权。

5、海关监管对象是贸易性贷物、非贸易性物品和__________等三部分。

6、海关监管制度的核心环节包括:申报、查验、__________放行等。

7、纳税义务人,指根据法律规定,承担缴纳税款义务的__________和__________。

8、目前我国保税制度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为__________服务的;第二种是为__________服务的。

9、未经海关许可,将特定减免税进口的贷物、物品作他用,海关将处贷物、物品__________以下或应缴税款两倍以下罚款。

10、经营保税贷物的运输、储存、加工、装配、寄售业务,有关记录不真实或数量短少不能提供正当理由的,海关将处以涉及保税贷物等值以下或应缴税款__________的罚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