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浙江萧山支行 办理首笔出口信保融资业务

时间: 2010-03-15 11:18:1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农行浙江萧山支行为杭州天元纺织有限公司发放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33万美元,填补了我行该项业务的空白,有效规避了客户风险,进一步稳固了银企的良好合作关系。
      近日,农行浙江萧山支行为杭州天元纺织有限公司发放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33万美元,填补了我行该项业务的空白,有效规避了客户风险,进一步稳固了银企的良好合作关系。

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业务是银行针对已投保出口信用险的企业,凭借获得出口信用险保险单赔款权利,对企业拥有追索权的融资行为。该项融资在给银行带来稳定的融资量、国际结算量以及外币存款的同时,也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困难,规避了汇率风险。

该企业是萧山农行国际结算老客户,主要办理出口业务,结算方式以电汇和跟单托收为主。在国际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针对企业出口业务日趋谨慎,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情况,我行及时向企业推荐了信保融资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吴徐明 戴薇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