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司库立方获信天创投、海贝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

时间: 2019-06-25 00:33:19 来源: 36氪  网友评论 0
  • 36氪获悉,企业智能全生命周期现金流管理平台司库立方,获信天创投、海贝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资本将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此前,2017年11月,司库立方曾获得AA投资领投的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36氪获悉,企业智能全生命周期现金流管理平台司库立方,获信天创投、海贝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资本将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此前,2017年11月,司库立方曾获得AA投资领投的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曾发布一个数据:截止2016年6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44.36万亿元, 流通中货币M0余额6.28万亿元。以此计算,单位活期存款约达38万亿,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企业资金是放在活期账户里的。


大量资金不用来增值而是放在活期账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80%的资金在中大型企业账户里,但是中大型企业机构多,账户多,各机构的财务资金调拨流程复杂,如果信息化达不到一定水平,大部分企业选择将资金分散在各个账户里,以免现金流紧张。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司库立方通过建立SaaS+PaaS+服务的智能平台,帮助企业管理资金,从看、管、攒、赚等方面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具体而言,司库立方通过部署在公有/私有/混合云端的SaaS系统,帮助企业快速实施,通过PaaS系统,将账户管理,资金收款,付款,移动审批,移动支付,客户供应商管理,资金计划,鹰眼系统,海量结算,归集下拨,票据池,全面现金流预算,投融资管理等不同功能模块灵活配置,组合使用,支持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


司库立方通过以上功能为企业实现的价值有:


1.首先是看:企业随时了解自身的资金状况,规避“报表失实”等痛点。

2.其次是管:例如海量结算平台帮助批量结算行业实现智能支付、对账和记账。每天支持交易量峰值达100万笔以上。解决企业“日常现金流入流出统计和财权风险问题”,规避“先斩后奏”“小金库”“私下担保”等痛点。

司库001.jpg

3.之后是攒:解决企业“我有多少余钱,余钱能用多久,我什么时候缺钱”等问题,并实现上千个账户“自动归集和下拨”极速处理,解决企业现金流调配问题;规避“沉淀资金使用效率问题”,实现资金“去库存”,达到企业内部资金灵活共享。?

4.最后是赚:企业一般分割处理财务和投资,通过司库立方的流动性分析和现金流预测,帮助解决企业“我有多少闲置资金?分别可以用多久?什么时候有资金缺口?投资融资产品管理和组合怎么保证利益最大化?”等问题,让企业了解并规划自己的资金流向。

此外,对于资金管理中重要的安全问题,司库立方的鹰眼系统能够监控资金风险,对可疑交易,重复支付,资金断流等风险实时预警。并且,对于企业资金流出,司库立方希望建立一个企业“超级网银”,目前已经集成了全国60多家银行+20多家监管行接口,解决企业账户在线支付问题。无需银行网银盾,企业可以在APP上在线掌上支付审批,实现银企互通。司库立方还对接了采购平台,便利企业消费,帮助采购平台导流。

司库002.jpg

自2018年3月上线,截至年底,司库立方通过license形式收费,已服务二十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帮助企业管理资金规模超过七千亿,平台日交易笔数大于65万笔。

对于未来规划,司库立方创始人李静介绍道其正在积极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已有的智能出纳机器人、智能前置机器人以及智能鹰眼系统机器人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司库立方创始人李静是连续创业者,有财务和投资高层管理背景;CTO周明星曾任职于软通动力,设计开发过国内最早的定制化资金系统软件。甲乙方携手的创业组合从不同角度出发,共同研发和实施。


本文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姚立伟_NT60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