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租赁概念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租赁是由出租人(租赁公司)同承租人(用户)之间订立的一项合约,规定由出租人购进承租人所选定的设备,租给承租人使用,并由承租人按期偿付租金。租赁大体上分为两类:

一是融资租赁,承租人在租赁期内所付租金的总和等于出租人对设备的投资加上手续费。

二是服务租赁,出租人向承租人收取的总租金只是他投资的一部分,期满时,承租人将设备归还出租人。
国内目前较多采用金融租赁,以后有条件时也开展服务租赁。承租人可向"上海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上租')"直接租物,这时,设备先由"上租"从国外购进或从国外租赁公司租进;也可直接从国外租赁公司租进,委托"上租"担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上一篇:租赁优点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