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简述融资租赁

时间: 2009-08-27 13:49:18 来源: 中顾投资融资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全球近1/3的投资通过融资租赁完成。在现代金融产业中,租赁占据着与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同样重要的地位。根据《世界租赁年报》统计,2003年全球租赁总额达到2616亿美元,而中国租赁额却只有22亿美元。

   目前全球近1/3的投资通过融资租赁完成。在现代金融产业中,租赁占据着与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同样重要的地位。根据《世界租赁年报》统计,2003年全球租赁总额达到2616亿美元,而中国租赁额却只有22亿美元。

  大多数人对“租赁”并不陌生,譬如房屋租赁、汽车租赁等,但这些通常不会发生所有权转移问题,可归为传统租赁。融资租赁则是现代租赁业代表,本质上属于一种与银行信贷、保险并列的金融手段。它是在分期付款的基础上,引入出租服务中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特性,租赁结束后将所有权转移给承租人的现代营销方式。融资租赁完成承租人不需立即支付所需机器设备的全部价款,并可利用租赁物所产生的利润支付租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顾投资融资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