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第十二条 招标人和投标人在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负有下列义务:

  (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接受招投标管理机构的管理和监督;
  (三)履行依法约定的各项义务。

  第四章 招标的条件与方式

  第十三条 招标人自行组织招标, 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并设立专门的招标组织,经招投标管理机构审查合格后发给招标组织资格证书:

  (一)有与招标工程相适应的技术、经济、管理人员;
  (二)有组织编制招标文件的能力;
  (三)有审查投标人投标资格的能力;
  (四)有组织开标、评标、定标的能力。
  不具备前款规定条件的、招标人必须委托具备相应资质(资格)的招标代理人组织招标。
  中标的总承包单位作为总承包范围内工程的招标人,可以按照本条的规定组织招标或者委托招标。

  第十四条 建设工程招标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项目已经正式列入国家、部门或者地方的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或者已经报政府有关部门备案;
  (二)已经向招投标管理机构办理报建登记;
  (三)概算已经批准,招标范围内所需资金已经落实;
  (四)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经依法取得;
  (五)满足招标需要的有关文件及技术资料已经编制完成,并经过审批;
  (六)招标所需的其它条件已经具备。

  第十五条 建设工程招标可以采用下列方式进行:

  (一)公开招标。由招标人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发布招标公告;
  (二)邀请招标。由招标人发出招标邀请书,邀请两个以上(含本数)有能力承担相应工程任务的单位参加投标。
  (三)协商议标。对于有保密性要求或者专业性、技术性较高等特殊情况,不适宜采用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的工程项目,经招投标管理机构审查同意,可以进行协商议标。议标的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第五章 招标与投标的程序

  第十六条 招标人在开始正式招标之前, 应当按照本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设立招标组织,或者书面委托招标代理人,并向招投标管理机构申报招标申请书、已经编制完成的招标文件、评标定标办法和标底。经招投标管理机构对上述文件进行审查认定后方可组织招标。

  第十七条 招标人发布招标公告或者发出招标邀请书,对投标人进行投标资质(资格)审查。投标人应当按照招标人的要求提交或者出示有关的资料。经招投标管理机构对招标人的投标资质(资格)进行复查后,招标人向审查合格的投标人分发招标文件及有关资料。投标人在领取招标文件时,必须按招标文件要求缴纳投标保证金。
  招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组织投标人勘察现场,并对招标文件进行答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