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知识】如何申请差额承兑汇票?

时间: 2016-05-12 17:46:14 来源: 票据宝  网友评论 0
  • 差额承兑汇票是指通过银行开出的承兑汇票的金额,和银行实收保证金金额有差额(即非100%保证金额度)。如存入银行400元,开出1000元银行承兑汇票。

来源:票据宝


差额承兑汇票是指通过银行开出的承兑汇票的金额,和银行实收保证金金额有差额(即非100%保证金额度)。如存入银行400元,开出1000元银行承兑汇票。由于一般来说BAD(银行承兑汇票)代表银行信用,那么对于企业而言其实是一种杠杆效应。


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依法登记注册并有效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并依法从事经营活动;持有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贷款卡”;


2、与出票人或前手之间具有真实合法的商品交易关系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在银行开立结算账户;


4、非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


5、满足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申请人需要提供的资料


1、通过年审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企业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章程、验资报告、税务登记证;


2、经中国人民银行年审合格的贷款卡原件;


3、申请人与其前手之间的商品交易合同、增值税发票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4、我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5、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经银行审批同意后,办理相关贴现手续。


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公司业务部门是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经营部门,负责该项业务的营销、申请受理、调查评价以及客户服务工作。


来源:票据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票据宝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