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AD收款风险案例

时间: 2012-04-06 18:28:36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汇款申请书不等于汇款,甚至是银行的水单(有银行盖章)也不一定代表实际汇款了。

案例:

一个中国出口商以T/T after receiving the copy of B/L, CIF Busan Korea出口,因为从上海到韩国大约3天,所以,买家要求电放 提单 。卖方收到买家的汇款申请书后,就安排电放了。但是一个星期过后,货款还是没有到帐,我方多次联系,但是都没有回音。

知识点:

T/T是先由汇款人把电汇申请书并交款付费给汇出行,在由汇出行拍加押电报或电传给汇入行,汇入行给收款人电汇通 知书,收款人接到通知后去银行兑付,银行进行解付,解付完毕汇入行发出借记通知书给汇出行,同时汇出行给汇款人电汇回执。

分析:

汇款申请书不等于汇款,甚至是银行的水单(有银行盖章)也不一定代表实际汇款了。

在银行交割前,汇款人可以提出撤消汇款。

买家提供的银行水单往往是传真件,无法辨别图章的真伪。

所以,最妥当的做法是,到查核后货款实际到帐为准。

因为出口韩国时间只需要三天,所以出口方一定要督促贷代出货后马上提供 提单 复印件,以便让买家汇款,否则出口方很难在三天内收到贷款。

建议对金额比较大的 定单 ,投保出口信用保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