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什么是ATA单证册?

时间: 2019-12-20 16:38: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制度简介

答:


制度简介


ATA单证册是一本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它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出境货物而专门创设的。ATA由法文Admission Temporaire和英文Temporary Admission的首字母缩合而成,表示暂准进口。ATA单证册也被称为“货物通关护照”。ATA单证册制度旨在统一和简化货物暂准进出口的海关手续,为暂时进出境货物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提供最大限度的通关便利,促进国际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的交流和发展。


目前,全球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ATA单证册通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海关总署授权的我国ATA单证册出证和担保机构。


便利和优势


1、全球通用,一证通关;


2、适用货物范围广泛;


3、申办手续简便,免手续费;


4、一次申请一年有效;


5、无出入境口岸和运输方式的限制;


6、免3C认证和品质检验;


7、无报关资格限制,可自行报关


适用范围


国际会展业:ATA单证册是暂时进出境货物的通关护照。使用ATA单证册,可以保证展品、展台搭建设备及会议用品等顺利通关,而且无需向国外海关提供担保,节省大量外汇,降低成本。


开拓国际市场:ATA单证册是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使用ATA单证册,您可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携带样品或产品维护设备出国旅行、争取订单。


国际科技、学术交流:ATA单证册是国际科技、学术交流的好伙伴。使用ATA单证册,您出国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完成某项专业性工作所需的设备均可自行办理通关手续,无需委托专业报关人员,通关难题迎刃而解。


国际体育、文化交流:ATA单证册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通关经纪人。使用ATA单证册,您携带的演出道具、音像设备、体育器械、文化出版物等均可一证通关,无需逐一了解各国的通关手续,事半功倍。


国际新闻报道:ATA单证册是新闻从业者的好助手。使用ATA单证册,您可以从容的携带各种摄影器材、多媒体采编设备快速通关,保证第一时间到达新闻现场。


跨境旅游:ATA单证册是跨境旅游用品的通行证。使用ATA单证册,您的旅游设备、自驾车辆或旅游宣传和推广所需的材料均可一证畅游全球。


来源:贸易预警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