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业承兑汇票包开包贴业务

时间: 2018-08-20 18:05: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

在现金的票据市场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包开包贴”是指银行对特定承兑人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或者对特定持票人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保证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以约定的利率给予贴现的票据行为。简称“保贴”。现在的保贴业务已经纳入银行统一授信管理之中。

必须条件


1、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和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申请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

2、承兑人和贴现申请人符合贴现行授信客户基本条件已取得银行授信;

3、承兑人和贴现申请人以真实合法的商票交易关系为基础,符合银行贴现有关要求。


保贴作用

1、对承兑人来说,银行对己方承兑的商票保贴,大幅提升商票信用等级,增加票据流通性;不需要承兑手续费支出和保证金;在买方付息条件下,如同现金采购,获得好的商业折扣。

2、对贴现人来说,商票保贴如同现金销售,方便了资金回笼,降低了结算风险;商票保贴减少了贴现申请人信用评级、企业授信等繁琐授信手续。


来源:云资信控股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